Sunday 7 June 2020

长篇大论

22th April (Wed)
Result reading day. 成绩出后有一种“啊,终于结束了”的感觉,可能之前几个星期太折腾。家人都很开心,尤其是爸妈(终于有个孩子毕业不用供了:P)。我知道他们很欣慰啦,弟弟妹妹也有泄话说爸妈提到这事时眼泪盈眶哈哈哈。

由于现时段还不能做什么,那就继续我的玫瑰色人生吧。我发现自己在lockdown期间有几个phase:初初是slack到啥都不做,躺在床上嘿到怀疑人生。过后就变成了一直煮的阶段,说实话我蛮享受的。然后神介绍了全民 party,我的妈呀那几天真的玩到一发不可收拾。最后的phase就是玩我的stardew valley游戏吧(像harvest moon酱的)。那时我已经知道这样的日子是属于倒数的状态所以我特别珍惜。

6th May (Wed)
Intern post offer 来啦,任何爱尔兰毕业生只要今年准时毕业就能拿到,这应该是恐龙那给我的最大福利。我被派到Galway network,这个地区是我的首选。虽然没拿到我要的post (他们给我 radiology+dermatology+emergency medicine+ general medicine) 和我之后六个月要换去Letterkenny (比较麻烦因为要搬两次而且刚好和我几个比较好的朋友schedule terbalik)之外,我没其他怨言,能拿到工作就谢天谢地了吧。而且就和我预想的一样,这天开始我的relax mode不见,stress回来了。很多paperwork要交,然后找房子tmd麻烦啊,大多数租都要至少一年的。

8th May (Fri)
收到一个通知,说某人不要一个high priority post,便把我换了上去。我的天啊这个 post一整年在Galway不用搬妈的竟然有人会拒绝不管你是哪位都谢谢你啦。对比这次的post (ophthalmology+orthopaedic+psychiatry+general medicine),我比较喜欢上次的因为没有太niche, 可以学得比较广。既然能呆一年,找房就容易多了。我定了星期天去Galway的火车票,离Dublin三个小时左右住个三天两夜,人在那里感觉胜算比较大。哇靠我忘了lockdown那么麻烦,我 book的hotel要我出示我是essential worker的证据,加上一些资料才肯让我book。hotel还不能让客人住,所以我被派去hotel隔壁的self catering apartment。

10th May (Sun)
到了久违的 Galway,没了第一年来比赛时扑鼻的马粪味哈哈。我 check in不久就马上去view 一个住处,也是我现在的家。房东在她家后院建了一个chalet,价格廉宜地点超好(就在医院旁边,步行5分钟)。我那天看家了后等到晚上她才reply,那如负释重的感觉终于让我可以好好睡一觉,18号就开工了找房比较紧张,怕成流浪汉啊。第二天交了房租,随便走走看看,顺便搞掂了搬家司机,隔天才回Dublin。

13th May (Wed)
今天是“online的毕业典礼”,实际的会延迟到明年。看学校的video感触很多,这几个礼拜像走马灯酱一一闪过,希望是雨过天晴了吧?我一直以来对自己没打过工这点有些遗憾,加上愧疚,毕竟弟妹都有自己赚钱的经验我这个老大还只能伸手要钱,读的科系又贵,这辈子爸妈没少花在我身上。和爸妈拿了他们的户口,说以后赚了钱会给他们零花。。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又让他们泪崩了。爸爸那几天属于兴奋状态,说真的没看他这么high过XD

14th May (Thurs)
彻夜未眠,忙着收拾家里。搬家司机早上就到了,我上网找的。他人很好,我要求他顺便载我一起去Galway他也没问题,价钱也不错,就把他介绍给其他朋友了。

16th May (Sat)
坐火车回Dublin啦,需要收拾一下剩下琐碎的东西,顺便去亚洲市场扫货,Galway的asia marker没有Dublin的大。

17th May (Sun)
今天还了钥匙我就又去Galway 了哈哈哈。让人惊喜的是今天有个稀客联络,tmd他竟然还活着,我之前一度以为他又搞砸了什么事失踪了。互聊了近况,得知他过得不错也就放心了。

18th May (Mon)
还好第一个礼拜是Online induction (有工钱拿哦yay),要不然真的累死了。花了好几天收拾,这家也比之前的好多了,慢慢有种归宿感。Galway 真不错呢。





No comments: